书院刻书

2017年08月12日 15:13

1.《新编古今事文类聚新集》

文字说明:庐陵武溪书院刻本《新编古今事文类聚新集》三十六卷、《外集》十五卷,是国宝级重要文献,刊刻于元泰定三年(1326)。


2.《续修岳麓书院志》

文字说明:《续修岳麓书院志》,清同治六年(1867),岳麓书院山长丁善庆主持修纂。本志共分六卷,十六个类目,除补充《康熙岳麓志》未收录的历代佚文外,还录入大量当时的文献资料,这是本志独具的特征。例如:续志增加了书籍、旧记、条款、捐书目录等四项新内容,为清代岳麓书院图书刻印、征集、收藏与借用等情况提供了详细的参考资料。



3.《白鹿洞书院志》

文字说明:《白鹿洞书院志》十九卷卷首一卷,康熙五十八年(1719)星子县知县毛德琦重修,次年刊印。全书分十九卷,分形胜、兴复、沿革、先献、主洞、学规、书籍、艺文、礼典、田赋等目,以及历代讲学育人之盛况。此为清同治十年(1871)周兆兰补刻足本。


4.尊经书院刻《经典释文》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