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玫女士捐赠交流座谈会在岳麓书院举行

2024年03月01日 09:57

2月25日,“聂玫女士捐赠交流座谈会”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为支持岳麓书院建设发展,著名媒体人、IDG资本合伙人聂玫女士捐资180万元注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聂玫女士及其家人、朋友,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副院长陈仁仁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谢丰主持。

undefined

肖永明院长致辞

肖永明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当代岳麓书院建设及基金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回顾了聂玫女士及其曾供职的湖南经济电视台与岳麓书院的深厚渊源。他代表书院感谢聂女士捐资助力岳麓书院的建设发展,也期待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动岳麓书院的当代复兴。

邓利华秘书长在致辞中回忆了与聂玫女士的交往过程。通过不断的交流交往,双方在助力岳麓书院建设发展、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逐渐达成捐赠共识。她表示,聂女士的大爱及对岳麓书院的深情让她深受触动。在现场,再次向聂女士表达了谢意。

undefined

颁发捐赠证书

undefined

颁发岳麓书院发展基金管委会委员证书

捐赠仪式上,邓利华秘书长向聂玫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肖永明院长向她颁发了岳麓书院发展基金理事暨管理委员会委员聘书,并赠送《岳麓书院学规》书法条幅。

undefined

聂玫女士发言

聂玫女士在发言时,讲述了自己与岳麓书院的历史渊源,谈到双方曾于1999年首开电视讲学活动,邀请余光中、余秋雨、黄永玉等知名学者到书院讲学。她敬佩岳麓书院“兼容、开放”的办学态度,这次捐赠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助力书院发展、弘扬传统文化的心愿,希望今后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在自由交流环节,作为聂玫女士的亲友团,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够见证本次活动,祝福岳麓书院越办越好。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undefined

嘉宾合影留念

座谈会开始前,在陈仁仁副院长、书院海外学术交流中心战蓓蓓主任的陪同下,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书院,对岳麓书院的历史与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图 / 岳麓书院、校基金会)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简介

本基金成立于2017年2月28日,由著名社会公益人士黄培莹女士首次捐资1000万元发起设立。它是湖南大学首个二级学院发展基金,是面向广大校友、社会爱心人士接受捐赠的开放性基金。基金致力于推动岳麓书院全面建设和发展,主要用于人才培养、教师发展、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文化传播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