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岳麓学术奖”颁奖仪式暨项目交流座谈会

2021年07月16日 12:55


7月15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岳麓学术奖”颁奖仪式暨项目交流座谈会。“岳麓学术奖”首批获奖者为书院青年教师陈岘、博士研究生谢友国、硕士研究生汪美玲。SK中国社会价值推进室副总裁兼北京SK幸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福熙、SK中国社会价值推进室主管张鹃、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党委副书记马华华、综合办主任谢丰等出席仪式。岳麓书院副院长贺志军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贺志军副院长主持

马华华副书记致辞

马华华副书记代表书院对SK集团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岳麓学术奖”的设立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院文化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坚定支持,是对湖南大学、对岳麓书院的肯定和褒奖。希望SK集团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岳麓书院,支持鼓励书院师生做好学问、做大学问,也希望双方能够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华文化复兴作出贡献。

邓利华秘书长代表校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马华华副书记代表书院赠送纪念品

贺志军副院长就“岳麓学术奖”的首批项目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奖学金评选严格依照《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岳麓学术奖管理办法》《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岳麓学术奖评审办法》有关规定进行,评选过程包括发布评奖通知、接受报名、初审材料、组织评审会、结果公示、上报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获奖者、申请下拨奖金、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等九个环节。

田福熙秘书长发言

田福熙秘书长向“岳麓学术奖”首批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他表示,捐资设立奖学金的目的在于支持岳麓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这是SK集团与岳麓书院合作的起步,期待双方合作开展更多讲学、会议、论坛等交流活动。他同时表示,SK集团会继续支持“岳麓学术奖”,非常欢迎书院师生前往韩国游学与交流。

田福熙秘书长为获奖教师陈岘颁发获奖证书

田福熙秘书长为获奖学生谢友国颁发获奖证书

田福熙秘书长为获奖学生汪美玲颁发获奖证书

首批获奖者SK集团表示感谢,并分享了一些心得。陈岘老师表示,书院近几年持续引进青年人才,设立“岳麓学术奖”对青年老师而言是巨大的激励和支持,有利于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谢友国同学已临近毕业,他表示,自己定会在学术道路上继续精进;汪美玲同学谈到,获奖对自己是鼓励也是鞭策,希望能够不负众望,继续认真学习,做好学术研究。

合影

在最后的交流座谈环节,邓利华秘书长、田福熙秘书长、张鹃主管、肖永明院长、谢丰主任相继发言,并达成了共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力争将“岳麓学术奖”打造成为一个高水平、高标准、标杆性的学术奖项,成为激励书院师生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的有力助推器,共同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研究,持续推进岳麓书院的全面现代复兴。


【相关阅读】

“岳麓学术奖”于2020年7月由北京SK幸福公益基金会设立。基金会首捐10万元,每年奖励岳麓书院师生3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名,奖励2万元;博士研究生1名,奖励3万元;教师1名,奖励5万元。评定标准涵盖师生学术水平、学业成绩、爱岗敬业等多个方面。(文/夏金龙   图/陈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