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友麒先生向湖南大学捐赠仪式在岳麓书院举行

2021年06月18日 16:41

6月10日下午,中国近代史上著名人物杨度之孙杨友麒先生向湖南大学捐赠人民币15万元,注入 “湖南大学杨度助学助研基金”,用于资助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师生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杨度助学助研基金的规模,资助更多书院师生从事杨度与近代史研究。捐赠仪式由岳麓书院副院长贺志军主持,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副院长余露等出席。

捐赠仪式现场

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与杨友麒先生签订捐赠协议、颁发捐赠证书。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代表书院赠送纪念品——一对刻有岳麓书院赫曦台上 “福”“寿”二字的瓷杯,祝福杨友麒先生福寿双全。

签订协议

颁发捐赠证书

赠送纪念品

随后,杨友麒先生作主题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再访岳麓书院,这次来到书院,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作为杨度的后人,希望通过捐赠基金的方式,为支持岳麓书院师生关于杨度和近代史方面的研究和传播尽绵薄之力。

杨友麒先生作主题发言

杨度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人物,他与孙中山、梁启超、黄兴、袁世凯等人都有很深的联系,是湖南“敢为人先”精神的典型代表,一生都在探索及实践救国救民之路。2019年1月,杨度长孙杨友龙先生和夫人何肇琛女士首捐人民币50万元,成立“湖南大学杨度助学助研基金”,用于资助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师生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文/张卓 图/黄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