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发展基金第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31日 16:19

5月19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2021年度第一次理事会(总第四次)在岳麓书院召开。理事长肖永明、副理事长黄培莹、理事邓利华、监事刘泽亮等出席会议,新增补理事鲍俊萍线上参会。理事陈仁仁有事未到现场,特委托肖永明理事长进行投票表决。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贺志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增补鲍俊萍女士为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理事。2019年6月12日,冯燊均先生及其夫人鲍俊萍女士通过“大成国学基金”向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人文高等研究院的启动建设与发展。根据《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章程》有关规定,为本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个人可以被推选增补为理事。

理事表决

随后,各位理事认真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2019、2020年度财务结算》《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2021年度工作计划》《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2021年度财务预算》等决议。

合影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成立于2017年2月28日,是湖南大学首例二级学院基金,是一项面向广大校友、社会爱心人士接受捐赠的开放性基金。长沙园丁公益国学讲习所理事长黄培莹女士作为发展基金倡议者,首捐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基金建设,基金致力于推动岳麓书院与社会公益力量的深度合作,主要用于奖助学金、人才引进、学术研究、国学讲坛、国学培训、著作出版、学术交流等方面,为岳麓书院发展提供全面助力。(图文/张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