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5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2017年08月11日 16:00

湖南大学(http://www.hnu.edu.cn)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前临碧波荡漾的湘江,后倚秀如琢玉的岳麓山,风景秀丽,环境幽雅,是国家教育部直属、“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起源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 创建的岳麓书院,历经宋、元、明、清等朝代的变迁,弦歌不绝,英才辈出。

学校现设有23个学院,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拥有2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专业学位授权,建有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1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1个。现有教职工4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700余人,教授、副教授1200余人。全日制在校学生3万余人,其中本科生20400余人,研究生11000余人。

为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建设有国际影响和湖湘文化特色的综合性、开放式、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增进学术交流,诚邀国内外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人才来校开展博士后研究。

一、申请条件

1.已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

2.身体健康、年龄40周岁以下;

3.鼓励全脱产博士后、企业联合博士后申请,在职申请人员仅限在岗高校教师。

二、招收单位及合作导师

我校已批准设立的博士后流动站内各学科均可招收博士后。无博士后流动站的学科,可依托相近学科流动站招收。博士生导师或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能为博士后提供研究经费者均可招收博士后。合作导师招收博士后要与自身所承担的研究课题相结合。

三、招收类型

1.计划博士后:进站后转入人事关系,全职在校从事研究工作。年薪8万元(含与我校教职工同类人员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个人及单位支付部分),支付两年。学校安排过渡住房。在站期间可在我校落户,子女享受我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待遇。

2.全职项目博士后:进站后转入人事关系,全职在校从事研究工作。年薪8万元(含与我校教职工同类人员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个人及单位支付部分),由学校和学院或导师各支付50%,支付两年。学校安排过渡住房。在站期间可在我校落户,子女享受我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待遇。

3.在职项目博士后:导师根据其项目研究需要招收,在职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不转入人事关系。经费由导师提供或自筹。

4.联合培养博士后: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联合招收,博士后进站后围绕企业的研发需要开展研究。不转入人事关系。所有待遇由工作站提供。

四、流动站简介

请点击相应博士后流动站名称查看。

交通运输工程

软件工程

建筑学

设计学

五、招收流程及材料要求

各类型博士后招收不限名额,不限时间,申请人员可随时向校博管办或各相关流动站、学院提出进站申请,学校将按照公开招聘、择优录用原则予以招收。

招收流程及材料要求详见网站:http://postdoctor.hn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办公室

邮政编码:410082

联系人:李芬联系电话:0731-88822785

E-mail:此邮件地址受spam bots保护,需要使用 Javascript 功能来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