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2016年招聘公告

2017年08月11日 16:00

一、流动站概况

湖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创建于北宋开宝九年(976年),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历宋、元、明、清各代,弦歌不绝,世称“千年学府”。

今天的岳麓书院是湖南大学的史哲学院和国学研究院,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的任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17人,宋明理学史、中国书院史、湖湘文化史、中国礼制史的研究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学位体系健全,拥有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考古学、中国史一级学科及中国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设有历史学本科专业。入选国家“2011计划”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协同单位,建成国家精品课程1项、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2个。科研成果丰富,科研团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8项,以及教育部重大、国家社科基金重点等各级科研课题数十项之巨,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4项,湖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5项,二、三等奖多项,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1人获得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5人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计划,获省优秀博士论文奖4项。近些年每年出版学术专著10部以上、发表CSSCI源刊以上学术论文70篇以上、接待国内外访问学者100人次以上。岳麓书院的学术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学术界重要的研究与传播阵地。新近成立的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更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社科联、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指导,以研究与传播国学为宗旨、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的开放性的公益性学术机构。岳麓书院致力于建设成为培养国学研究、教学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基地,建设成为既有深厚历史文化背景、又具现代学术研究条件的高端学术平台,建设成为国际上有重大影响力的中外学术文化的交流中心和国内一流的国学重镇。

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成立于2009年,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12人,为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传承古老学府的千年学脉和传统书院的文化精神、培养和造就学术精英、增进学术交流,诚邀国内外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人才来院开展博士后研究。

二、申请条件

1、已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

2、身体健康,年龄符合国家博管办和学校博管办要求。

三、导师状况

召集人:肖永明(院长)

合作导师(按姓氏笔画排序):于振波、邓洪波、朱汉民、李清良、肖永明、吴仰湘、张松辉、陈戍国、陈先初、陈松长、姜广辉、章启辉

(导师信息可在岳麓书院官网“书院概况—师资队伍”栏进行查询)

四、招收类型

1、全职博士后:进站后转入人事关系,全职在校从事研究工作。在站期间年薪15万,享受本校教师同等科研奖励。学校安排过渡住房。在站期间可在我校落户,子女享受我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待遇。

2、在职项目博士后:导师根据其项目研究需要招收,在职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不转入人事关系。在站期间每年补助1万-1.5万之间。

五、出站条件:

(一)全职博士后:

1、主持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或参研国家重点研究项目(排名前3);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湖南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本学科领域公认的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

(二)在职项目博士后

1、主持部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项;或参研国家级课题1项(排名前3);或主持经费达10万元的横向课题1项;或获发明型专利1项;

2、在站期间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SCD或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

六、招收流程及材料要求

各类型博士后招收不限名额,申请人员可随时向校博管办或本流动站提出进站申请,学校将按照公开招聘、择优录用原则予以招收。

招收流程及材料要求详见网站:http://postdoctor.hnu.cn/

七、联系方式

(一)湖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办公室,李芬老师,邮政编码:410082

(二)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郑炎霞,邮政编码:410082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2016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