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马华华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31日 14:56


2023530日下午,岳麓书院研究生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老师以“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岳麓书院研究生党员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马华华强调,同学们要立大志,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明大德,锤炼为民情怀品格。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成大才,正心齐家经世致用。作为书院学生,大家要珍惜自己在书院学习的时光,传承先贤“传道济民”的经世精神。要担大任,践行责任善作善成。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



最后,马华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许: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锤炼为民的高尚品格,修身齐家经世致用,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通过这次党课,岳麓书院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前进信心,立志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时代青年!



文:王玉茹

图:管玉琼、李欣然、周章荣

来源:岳麓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