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2017年09月07日 10:47

93日,岳麓书院在书院博物馆二楼举行了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本科生辅导员陈虹帆老师主持,田访老师、余露老师、杨柳岸老师三位新生班导师和迎新志愿者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今年书院的迎新工作继续实行精准化、精细化、对点化“三位一体”的服务,在新生已通过迎新群这个平台相互认识的前提下,此次见面会气氛融洽且活跃。

见面会上,新生先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增进彼此的了解。他们中有擅长打辩论的,有喜欢民乐的,也有爱好看书、写小说的……大家都表示,非常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度过愉快的大学四年。出于对历史的热爱,一些新生在刚入学已初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学习目标,比如姜煜颖同学就非常熟悉和偏爱魏晋南北朝史。

三位班导师也为同学们做了一些有意思的经验分享,同时根据院里安排,积极引导新生认识历史学科的魅力与价值,鼓励他们立志向学,并布置了军训期间的任务。

随后,2015级新生助理李陆鹏通过PPT的形式,就军训注意事项向新生做了详细说明。新生张铭达自愿担任军训期间的旗手,为其他学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此次见面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学习湖南大学校歌,由2016级志愿者朱钊沅同学现场教学。“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宏开学府,济济沧沧,承朱张之绪,取欧美之长,华与实兮并茂,兰与芷兮齐芳,楚材蔚起,奋志安壤。振我民族,扬我国光; 振我民族,扬我国光。”在激昂优美的旋律中,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文/许健诚 图/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