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和新老生见面会

2017年09月07日 11:23

9月5日下午,岳麓书院在书院博物馆报告厅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书院全体教师和50名硕、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岳麓书院副院长李清良教授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李老师首先代表书院欢迎全体新生来岳麓书院求学问道。他说,书院希望通过师生见面会创造机会促进各位新生与老师们更好地交流、探讨,为同学们的求学、治学之路做好铺垫。

他同时寄语新生,要铭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南大学校训,弘扬岳麓书院千余年来薪火相传的治学精神,为中国梦之实现、中华民族之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见面会上,岳麓书院历史系主任杨代春、文博考古系主任向桃初、哲学系主任陈仁仁向新生们分别介绍了书院各个学科的任教老师。随后,全体201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在会上逐一做了自我介绍。

本次师生见面会,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也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即将在书院展开的求学新生活充满憧憬。

会前,岳麓书院还举行了2017级硕、博士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会。新老生交流是书院的一项传统,以帮助新生尽快地熟悉书院、融入书院。

新老生见面会上,刘金、王园红、谢文奕、伍金霞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各自出国、出境的学习心得和手续办理方面的经验;岳麓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瑗、研究生会主席寻梦依、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张建坤就部门招新、换届和三助岗位竞聘等工作做了安排;老生代表杨超就早读小组报名和论文写作等事项做了说明。(文/唐陈鹏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