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开展图书馆资源及利用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12日 09:08

98日下午3点,岳麓书院针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图书馆资源及利用教育活动。2015级博士陈峰带领新生参观了书院御书楼,并对御书楼的藏书做了详细讲解。

 

陈峰学长介绍,御书楼是岳麓书院的内部资料室,藏书6万余册,包括2万多册线装古籍,量小精悍。其中,地下一层是古籍收藏室,藏有2万多册线装古籍。一楼藏有《湖湘文库》丛书,进门右侧设有报刊阅览室,呈放有《历史研究》、《哲学研究》、《近代史研究》、《人大复印资料》等学术期刊和各种报纸、杂志。二楼藏有《续修四库全书》、《中国近代史资料丛刊》等大型丛书。三楼藏有《四部丛刊》、《近代中国史料丛刊》、《古今图书集成》等大型丛书与类书。值得一提的是,现存四阁《四库全书》出版了三阁,岳麓书院皆有收藏。

 

IMG_6850

 

在参观完各层藏书后,同学们了解了御书楼藏书情况,掌握了文献利用的方法,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文/肖鑫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