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7年09月21日 16:08

9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员大会在岳麓书院屈子祠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总支部委员会。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陈伟,湖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叶姣出席会议。岳麓书院党总支书记肖永明代表本届党总支委员会作《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一流建设,为全面实现岳麓书院现代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岳麓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孙建平主持。

党员大会现场

此次党员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党的建设为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流建设为重点,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内涵发展,推动岳麓书院综合实力整体提升,努力全面实现岳麓书院的现代复兴。

钟叶姣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宣读批复

钟叶姣副部长在大会上宣读了校党委相关批复。陈伟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岳麓书院党总支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岳麓书院在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积极评价。

陈伟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岳麓书院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教师党员队伍要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新一届党总支班子要围绕国家战略认真谋划岳麓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发挥好书院特色和优势,在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湖南大学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的优秀学子。

岳麓书院肖永明书记作工作报告

大会上,肖永明书记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岳麓书院党总支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和经验,同时提出了下一时期党总支工作的基本任务、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

大会分组讨论现场1

大会分组讨论现场2

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会议取得较大成果,一致认为:下一时期,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一流眼光、一流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把“人才队伍”作为第一资源,建设一流的科研学术创造主体;紧贴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提升岳麓书院的国内国际学术影响力;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与阐发,扎根中国大地做好中国文章、发出中国声音;同时,结合岳麓书院“双一流”建设和现实情况,提出筹备召开岳麓书院整体发展建设研讨会和学科建设专项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岳麓书院“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

主持人第一个投票

党员有序投票

验票环节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肖永明、孙建平、吴仰湘、谢丰、潘彬等五名同志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