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经选举产生

2017年10月20日 11:05

1017日,2017年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研究生大会暨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岳麓书院副院长、教授李清良,岳麓书院院长助理、哲学系主任陈仁仁,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唐薇,岳麓书院团委书记、人才培养办主任潘彬,校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曹瓅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成员许绍林、周远远主持。

IMG_4658

李清良老师致开幕辞。他回顾了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对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点名表扬研会各位同学的付出。李老师代表书院向第十二届研究生会表示感谢,他指出,研会的同学们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书院的各类活动中,不仅锻炼自己的能力,更为书院发展、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做出了贡献。希望同学们继续支持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同时祝愿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能够继往开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岳麓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寻梦依做工作报告。在过去一年里,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34场明伦讲会,并策划组织了2017年清明祭奠典、2017年端午节主题活动等,承办了“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国学论坛分论坛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全国高校国学论坛”。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她表示充满信心,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牢记竞选时的承诺,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

 

随后,校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曹瓅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研究生大会暨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及《资格审查报告》,并公布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记票人名单,候选人竞选正式开始。

 

经过院党委和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推荐、考察,并经公示决定,唐陈鹏同学为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周远远、许绍林为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经大会主席团推荐并经与会代表选举,确定由杨飞辉担任新一届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肖鑫担任宣传部长,谢莹莹担任生活部部长,许蒙担任文体部部长,刘晴担任担任学术部部长,陈思颖担任组织部部长。

 

新一届研究生会经选举正式成立后,岳麓书院研究生会主席唐陈鹏宣读了工作计划。他提出,新一届研究生会将继承书院历届研会的优良传统,在促进同学们的学习、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服务书院发展、做好书院宣传工作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

 

陈仁仁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再次肯定了研究生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研究生会需要团队精神,需要奉献自己的时间与精力,但不是“蜡炬成灰泪始干”式的自我牺牲,而是需要把自己投入到集体中去,和同学们一起参与,这样我们的书院才会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