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

2017年11月03日 08:43


 

1030日下午,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昌阁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专题活动,岳麓书院特邀党建联络员、岳麓书院原党总支书记方植林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吕梓菱主持。

吕梓菱首先就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做了背景介绍。她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第二学生党支部将就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的学习做出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自觉关注会议动态,了解会议内容,学习会议精神。

宣传委员肖鑫在会上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的心得体会。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振奋人心的新内容。党的十九大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体中华儿女要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此外,肖鑫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何为新矛盾、何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何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最后,他号召大家,全体青年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工作。

青年委员于淼漪在会上就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在本次大会中,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是领导一切的”等内容被写入党章。于淼漪谈到,有效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

会上发言得到在场同志的认可并引发热烈讨论,闫磊、杨国虎、可云舒、胡媛、王园红、苏广兴等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的看法及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应体现青年新作为,广大青年要在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挺身而出,彰显青年力量。

方植林书记随后也与在场同志交流了心得。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要真正学懂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内涵,要坚持实践,将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文/朱钊沅 编辑/唐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