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文能武,岳麓书院学子运动场上竞风流

2017年11月14日 18:45

 

20171111-12日,湖南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在南校区举行,岳麓书院学子踊跃报名参与了此次运动会。岳麓书院研究生、来自澳大利亚的马兆仁同学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霸气夺冠。

“强健体魄,健康心灵”是运动会的宗旨之一。作为湖南大学运动会的一项传统,首个项目“健身跑”让同学们在第一时间领略到体育的魅力。今年的“健身跑”服装由多种色彩组成,力图展现出青年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有同学笑称,红黄绿三色的组合好似为湖大配上了“交通信号灯”,盛上了“西红柿炒鸡蛋加葱花”。这轻松活泼的氛围照应着运动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主题,也展示着湖大学子的蓬勃朝气。

 “健身跑”环节之后,校运会正式开幕。各学院、学生组织整齐列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有2017级的本科生形容,这一幕再也熟悉不过了,就像又重温了一次军训阅兵。但这一次的“阅兵”远没有军训那样紧张,而是多了几分欢快兴奋。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书院学子们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岳麓书院研究生、来自澳大利亚的马兆仁同学轻松摘得第一名,为书院首夺荣誉。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妻子还带着小宝贝在场边为他加油助威。

(马兆仁同学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霸气夺冠)

田径场上,还有一个矫健而不可忽视的身影,那就是岳麓书院2017级本科生徐晨皓同学。徐晨浩先前因足球赛负伤,但在11日下午的比赛中,他不惧困难,咬紧牙关奋勇拼搏,取得了男子400米第六的好成绩。12日上午,他又拿下了男子800米比赛第四名。

(徐晨皓同学带伤比赛,屡创佳绩)

在各项趣味比赛中,书院学子们的身影依旧活跃。保龄球、旱地冰壶、跳长绳……在这些团体趣味项目中,书院2015级、2016级的学长学姐和2017级的萌新们携手上阵,积极配合,共为书院而战。在保龄球项目中,书院取得了乙组第三的好成绩。

同学们不仅从中收获了很多乐趣,也更加懂得如何合作配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参加多项体育项目的宋佳鑫同学表示,体育让他走出教室、寝室,他受益匪浅。

(我院运动员参加旱地冰壶运动)

在运动场上活跃的人,除了运动员们,还有同样挥洒汗水的学生会志愿者们。他们在运动员身后呐喊助威,擦汗递水,默默为运动员服务,为书院做贡献。

深秋的凉意袭来,小雨淅淅沥沥,12日的夜幕来临,校运会也迎来了告别的时刻。在运动场的各个角落,书院学子都留下了矫健的英姿、亲密的同学情谊……尽管运动会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却不会停止奔跑的脚步。运动会,我们来年再会!(岳麓书院学生会宣传部供稿,文/肖世洁 王子怡 图/王昇骅)

 

附:第十八届湖南大学运动会优秀运动员名单

马兆仁、邱雅暄、覃旺、张忠华、陈晴研、李涵坤、徐晨皓、刘安皓、彭雅宁、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