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第二次生活导师讨论会顺利进行

2017年11月16日 20:31

生活导师经验分享:与新生紧密联系、共同成长

20171114日上午,岳麓书院生活导师第二次讨论会在胜利斋201会议室召开,对生活导师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阶段性总结。本次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陈虹帆老师主持。陈老师提出,希望五位生活导师借着此次交流机会,彼此分享经验、取长补短

五位生活导师各自分享了这一个多月来和大一新生的交流情况。邵剑书同学分析了本小组每位学生在活动中的表现,他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和新生的交流,并针对他们个人的实际情况给予大家更多的关注,帮助他们对大学生活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杨超同学谈到,他和新生们的交流活动基本都围绕原定计划展开,效果良好。在晨读经典方面,截至上周,读书会已完成上半年既定目标,《论语》1620五章、《道德经》前45章等。同时,他还组织开展了不少室外活动,如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爬山等。

贾望平同学就前一阶段的工作作出说明后,也重点剖析了自己的不足,同时明确了自己下一阶段的计划,包括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生的学业情况和个人兴趣爱好。“我希望与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建立起一种更加紧密的联系,是一种双向的交流,大家共同成长。”

胡媛同学例举了目前已开展的部分活动,如带新生一起爬山、包饺子、开讨论会、御书楼查书、教查电子资料等。她认识到,对新生的指导,生活和学习应该“两手抓”,接下来,她会向学习方面适当倾斜。肖永贵同学提到,针对本小组的一些情况,他还在继续改进辅导方法,陈老师和其他几位生活导师也提了不少建议。

讨论过程中,陈老师针对每个小组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她鼓励位生活导师再接再厉,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文/胡媛)

../Downloads/IMG_39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