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明校史·游书院——岳麓书院全力助推“国学进校园”

2017年12月04日 16:02


近日,岳麓书院成功地组织了国学进校园活动,来自湖南大学子弟小学的近百名小学生走进岳麓书院,手持国学经典,诵读了《岳麓书院学规》和《大学》选段,让他们在亲身体验中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豪感。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党支部书记胡力向学生介绍了本校的历史及其与文庙的渊源。岳麓书院的学生讲解员带领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分批参观了书院大门、二门、赫曦台、讲堂、御书楼、文庙以及中国书院博物馆等地,同时详细地介绍了各处景点。子弟小学的部分学生担任“红旗小导游”,配合书院的学生讲解员共同完成了讲解工作。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对书院建筑、历史与人物等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学生聆听书院讲解员介绍

“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几位四年级的小讲解员,他们对书院历史的熟悉程度以及自信大方的神态举止,让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一位书院学生讲解员在活动后这样说道。

据悉,岳麓书院每年秋季都会组织子弟小学的学生来到书院诵国学经典、体验书院文化,并组织讲解员为其进行讲解。活动在弘扬国学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学生尊敬国学、亲近国学,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图文/季沁园 编辑/唐陈鹏)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四年级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