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办2017年度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2017年12月19日 19:17

 

20171217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17年度学生干部专题培训活动在明伦堂一楼开幕。院学生辅导员陈虹帆出席活动,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学生会等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

1988760420

陈虹帆老师在开幕式上表示,学生干部是连接书院与同学们的重要纽带,有着为书院师生全心全意服务、为书院发展真心实意付出的火热灵魂。书院此次举办2017年全院学生干部专题培训,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构建学生、教师、书院发展共同体;更是要借培训这个机会,让大家通过审视自我而不断提高,并让自己的所言所行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

1899773292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四场专题讲座,唐陈鹏、陈幼然、普庆龄、卞一帆等四位主讲人分别就“公文写作的基本方法”、“摄影技巧解析”、“微信公众号运营与干部修养”、“海报设计与艺术欣赏”等主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演。讲座上,主讲人与受训干部频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不时还有阵阵掌声从明伦堂向外弥散。

7316892

据悉,近年来,岳麓书院始终秉承“以礼育人、培养君子人格”的教育目标,坚持举办“三祭三礼”(即清明祭、端午祭、祭孔大典、入学礼、拜师礼、谢师礼)等活动以润泽全院师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针对学生干部的素质提升,书院还专门以专题讲座或培训的形式对他们进行精心培养,2016年至今,书院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技能技巧”等为主题举办了多场专题讲座或培训,在师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唐陈鹏 图/唐陈鹏、季沁园、陈幼然)

195889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