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立大志,乃成大器 ——岳麓书院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16年09月14日 00:00

9月11日是湖南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的最后一天。由于暴雨,原定于上午举行的阅兵式被迫取消,留下了些许遗憾。

经过半天的休整,新生再次集合前往岳麓书院,在书院二门前与辅导员老师、教官、新生助理合影留念。新生向教官及新生助理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和不舍。晚上,新生前往体育馆参加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先生的讲座。讲座生动有趣,气氛热烈,赢得了同学们的称赞。这别开生面的大学第一课,鼓励着大一新生追求梦想,成就与众不同的自己。晚上九时许,讲座圆满结束,2016年新生军训也随之落幕。

回顾军训的13天,同学们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抱怨军训的苦与累到咬牙坚持,笑看苦累,在训练中,他们得到了成长和锻炼;从一开始的陌生与羞怯到融洽交流,一起为同学过生日,在相处中,他们也收获了信任和友谊。军训磨练的不只是身体,也是意志,“书不记,熟读可记;义不精,细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无着力处”,在这13天的军训里,面对困难和挑战,新生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勇敢面对,坚持训练,向营队与书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迈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的第一步。

军训已经结束,但是它教给新生的坚持和勇敢不会消失。令行禁止,集体为重,坚持到底,13天收获的财富将成为新生难忘的青春回忆。(通讯员:欧阳玥 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