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岳麓书院两学生支部共同开展“讲道德,有品行”党员学习大会

2016年10月24日 00:00

为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2016年10月21日晚6点30分,在天马园区二区三栋134会议室,岳麓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员学习大会。会议由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媛主持,党建联络员方植林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本次学习大会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以及“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

大会正式开始,在纪检委员刘楠说明大会党员的到场情况后,宣传委员胡诗和组织委员辛宇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相关材料。首先,胡诗同志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点解读了《准则》中的“四个必须”,认为“自律源于自觉,立根方能固本”,提倡共产党员同志一定要按照“四个必须”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紧接着,辛宇同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关材料进行解读,以此说明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等问题,如从树立科学精神、树立服务理念和勇于承担责任三方面来践行青年学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义务。与此同时,辛宇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好干部”的材料,通过品味习总书记深入浅出、蕴意丰富的语言风格和讲话艺术,来说明其对纠正领导队伍讲话中假、空、大等不良风气,以及提醒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

通过两位支委对材料的解读与自我的体会,共同参加学习会议的学生党员们也积极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宗尧同志对党员党性、党纪的认识相当深刻,以白恩培的事例启示支部成员切勿为名利所累,抛弃信仰,丧失人格;李屹轩同志则倡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的新媒体化,比如播放一些纪录片,以提高学生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刘楠同志从政治题材的文学、艺术作品入手,通过不同角度考量当今的政治环境,倡导共产党员坚持廉洁自律、抵制不良诱惑。

在会议的最后,岳麓书院党建联络员方植林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首先,方同志清晰回顾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认为要想抓好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必须首先提高对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明确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目的。其次,他提出“学”后要“做”,认真践行,谨戒“雨过地皮湿,风吹走过场”,严格按照“四个进一步”的基本要求,着力解决现阶段在党员同志队伍中出现的党的信仰、意识、精神等方面淡薄的问题。同时,他亦告诫在坐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重视对党章的学习,在思想政治和生活作风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岳麓书院 胡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