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赫曦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召开

2016年10月24日 00:00

2016年10月14日19:00,岳麓书院在明伦堂举行了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赫曦奖学金”颁奖仪式。岳麓书院副院长李清良教授,副院长吴仰湘教授,校团委副书记马华华老师,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潘彬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辛兴,岳麓书院第十一届研会主席黎红霞,第十届研会主席辛松峰及岳麓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新任研会主席寻梦依主持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李清良教授代表学院领导致开幕辞。李教授深情回忆第十一届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历程,对研会成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一届研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继承上一届研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工作中开拓进取、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善于创新,把研会的工作越做越好,争取更优异的成绩。校团委副书记马华华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辛兴也分别致辞。

随后,本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李江宣读《筹备工作报告》,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黎红霞宣读《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胡媛宣读《资格审查报告》,上述报告均审议通过。

会上,本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超峰公布了研会换届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名单。候选人薛敏、赖丹、刘宗毓和刘梦分别就自身优势、工作设想等作了竞职演讲。根据无记名投票结果,上述四位同学均入选研会。投票期间,吴仰湘教授为陈峰、张丰赟、杨超等12位学生颁发了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中心“赫曦奖学金”。展望未来一年的研会工作,新任研会主席寻梦依宣读了《工作计划》。副院长吴仰湘教授发表讲话,他提出了“四个好”的要求:表现好、学好、“玩”好以及运营好,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保持优良的作风,不坠岳麓书院千年学府的美名。最后,辅导员潘彬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并安排大家合影留念。

至此,岳麓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赫曦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岳麓书院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