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顺利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年06月22日 00:00

2016年6月19日14:30,岳麓书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内隆重举行。书院老师与2016届全体毕业生及饶宗颐国学奖学金、赫曦深造奖、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赫曦英语奖获得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正式开始前,书院老师和2016届毕业生在岳麓书院大门前合影纪念,并且在书院博物馆门前的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及美好祝福。典礼在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满怀深情地对2016届毕业生表达了良好祝愿,并期待他们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正道直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岳麓书院“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千年办学传统,肖老师的殷切期望引起了全体毕业生的共鸣。

接下来的颁奖仪式依次颁发了2016年岳麓书院“赫曦英语奖”“岳麓书院优秀毕业生” 、“岳麓书院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赫曦深造奖”及“饶宗颐国学奖”等奖项。紧接着,学位授予仪式及谢师礼依次进行。学生向导师行鞠躬礼,导师为学生拨流苏并赠予纪念品,然后师生合影留念。随后,本科毕业生代表李江、硕士毕业生代表肖啸、博士毕业生代表程晓峰作为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表感言。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书院的求学经历与收获,表达了对书院、对师长、对同学的深情厚谊。其中程晓峰博士用幽默的语调诉说了九年书院求学生涯的不易,但同时也收获颇丰并表达了对岳麓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学生家长代表张西京先生更是放下工作专门从陕西赶到现场,为老师和同学们送出祝福。之后教师代表邓洪波教授、李清良教授、姜广辉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2016届毕业生送出了临别寄语。千言万语,都是祝福与不舍,祝福学子们成才,不舍学子们离去。随后,全体师生在李屹轩同学的带领下,齐诵《岳麓书院学规》,在《学规》声中,岳麓书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岳麓书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圆满举行,为岳麓书院2016届毕业生的学业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满载着师长期待的新一代湖湘学子,必能在今后的人生中走出自己的辉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成绩回馈母校,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在此祝福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岳麓书院 寻梦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