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成功举办讲解员系列培训活动

2016年05月11日 00:00

为更好地树立岳麓书院“5A”景区形象,提高讲解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岳麓书院从4月份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邀请了书院的邓洪波教授、建筑学院的柳肃教授、新影院的袁涤非副教授、文物办的郑明星主任、湖南师范大学的吴小俐老师等先后授课,采用直接授课、答疑解惑、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先后进行了书院人文历史、书院建筑与园林、礼仪知识、书院博物馆的陈列与藏品、职业妆容装扮等多方面的培训。

通过两个多月的培训,使讲解员们加深了对岳麓书院历史及人物的认识和了解;学习到了岳麓书院建筑样式、等级、建筑装饰物的功能等方面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书院博物馆建设的历史与藏品;也认识到了在日常接待工作中,要注重言谈举止、仪容仪表、讲解技巧、肢体语言以及职业妆容,树立良好的讲解员形象。

本次讲解员培训活动是岳麓书院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环节,近期岳麓书院正在对院内环境建设、配套设施、建筑修复、文物展览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打造以湖湘文化底蕴为基础的、具备岳麓书院特色的高品质的文博旅游景点。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除了在职讲解员之外,还有预备讲解员、院内保洁员,以及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金龙、刘峰文/沅玲图)

Image

邓洪波教授主讲书院历史

Image

柳肃教授主讲书院建筑

Image

柳肃教授主讲书院建筑

Image

袁涤非副教授主讲讲解员礼仪

Image

郑明星主任主讲博物馆陈列与藏品

Image

吴小俐老师主讲讲解员化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