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加强党史学习

2016年05月30日 00:00

为全面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2016年5月28日,岳麓书院党总支组织书院师生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以重温红色经典,加强党史学习。

湖南党史陈列馆为一座大型省级综合性展览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部分,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向书院师生党员解说了大量革命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视频图像,充分展现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通过解说员讲解,使得书院师生详细了解了湖南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以及湖南人民在革命斗争过程中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牺牲的精神。

书院组织此次参观活动,使得师生们重温党的艰苦奋斗的历程,体会到革命和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今后岳麓书院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鼓励书院师生党员在实践中贯彻学习精神,在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岳麓书院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