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6年06月12日 00:00

2016年6月8日晚,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岳麓书院明伦堂一楼会议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上,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鹏强调民主评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从本年度开始,结合书院二支部党员构成的特点,每年都会举行民主评议活动。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以自我总结和自我评价的形式开展民主评议,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分析自己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们也提出了在学习、工作上存在的困惑,如在日常生活中对党的理论方面学习时间太少,学得不够深入透彻;学习工作虽然尽职尽责,但效率不高,做事不够严谨。针对这些问题,与会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改进的方法。民主评议结束后,通过全体党员民主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9名优秀党员。

会议最后,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联络员方植林书记做了会议总结,方书记认为,民主评议是党员生活的一部分,符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指导方针。方书记对于各位党员同志敢于自我批评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在现在高速发展的社会之中,作为中共党员,更要加强党性修养,重视对党章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岳麓书院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