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永明教授入选2014年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2016年03月17日 00:00

2014年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名单于日前正式公布,岳麓书院肖永明教授经教育部推荐,入选为理论界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系党中央为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而实施的重大战略决策,旨在遴选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杰出人才,重点扶持和资助他们承担重大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本次评选经中宣部部务会议研究讨论,共有362人被认定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肖永明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思想文化领域的研究与教学,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中国四书学史”等重要科研项目多项,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八部,在海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4次)、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次)等重要科研奖项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