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6年03月26日 00:00

2016年3月23日晚,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天马园区二区三栋132室召开,本次党员大会的主要内容是讨论杨国虎和申蔚竹两位积极分子入党问题。第二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胡媛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是讨论杨国虎和申蔚竹两位积极分子入党问题。申请人杨国虎和申蔚竹两位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从思想动态、专业学识及日常工作等方面一一做了汇报。杨国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在湖大学习生活的四年,他时时刻刻感受到了身边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向他们学习并且成为其中的一员的心愿早已扎根心底。申蔚竹同志示她也是身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三学生,同杨国虎同志一样,能在母校实现入党的心愿,是她多年的学习生活中的荣耀。随后,两位同志暂时回避,由两位同志各自的入党培养人对其进行介绍,让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两位同志的情况与思想动态。经支部大会讨论和逐一无记名投票表决,党支部组织委员胡媛同志公布了支部会议的决议,同意接受杨国虎和申蔚竹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随后两位同志向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对党组织接受他们成为预备党员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会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倍努力。

本次支部大会的理论学习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罗艳君同志和青年委员刘子鸣同志主持学习“两会”精神。其中罗艳君同志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矩意识”的讲话,使广大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总书记所提出的“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的重要指示,在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细节小事做起,做一个懂规矩、守规矩的共产党人。刘子鸣同志带头学习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新词汇,通过学习,让学生党员们进一步理解了“相机调控”、“工匠精神”、“光网城市”等新词汇的深刻内涵,也对政府工作充满信心。在学习讨论后,方植林书记总结认为,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要认清在新形势下,广大学生党员所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应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岳麓书院 周昕)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