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研究生会再次获评“校十佳”

2018年01月16日 11:18

 

近日,湖南大学公布2017年度十佳优秀研究生会评选结果,岳麓书院名列其中。这也是我院研究生会继2016年之后再次获评校十佳优秀研会

岳麓书院研究生会是一个同心同德、追求卓越的团队,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学术部、文体部、生活部、办公室等6个部门。自2006年创建以来,始终紧密围绕湖南大学“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的教育目标,不断加强组织机构创新,协助岳麓书院实践全国独有的书院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推进“三礼三祭”活动,在社会上广获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201710月,由岳麓书院研究生会协助举办的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国学论坛分论坛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全国高校国学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此届国学论坛共收到研究生论文132篇、本科生论文80篇,评选出优秀论文50篇。投稿作者中,来自海外知名高校和国内985高校的比例达到近60%40余名论文获奖学生参与了此次论坛,充分体现了论坛的影响力。另据不完全统计,8名来自岳麓书院(或从岳麓书院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岳麓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显著成绩。

2017年,岳麓书院研究生会还积极组织包括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元旦文艺汇演等在内的学生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由研究生会协助院人才培养办编辑的《岳麓书院人才培养简报》也于2017年年底成功印发,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文/唐陈鹏)   

QQ图片201801151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