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岳麓书院举行

2018年01月16日 15:15

 

201811314日,第三届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湖南大学中国简帛书法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甘肃简牍博物馆、湖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南大学、郑州大学、上海书画出版社、山东画报出版社、贵阳孔学堂等高校和媒体机构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作了深入研讨。

IMG_1674.JPG

13日上午,研讨会在岳麓书院文昌阁开幕,岳麓书院陈松长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前两届研讨会的情况,提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如何让简帛学术研究与简帛书法艺术相结合,推进简帛书法艺术研究更好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还就建立简帛书法艺术培训基地、出版简帛书法艺术研究系列丛书及相关教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讨会上,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胡平生先生、刘绍刚先生,甘肃简牍博物馆馆长张德芳先生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前两届简帛书法研讨会及简帛书法展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本次研讨会中提出的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希望简帛书法能与学术研究更好的结合,促进简帛研究各方面的协调发展。此后,来自其他单位的代表也根据自身的实践经验,分别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上海书画出版社王立翔社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学者所提建议进行了归纳分析,对简帛书法艺术研究未来发展作了展望。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讨论和大力支持,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文/谢计康、王博凯  /王园红)

微信图片_201801161117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