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2018年03月27日 09:19

323日晚,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2018年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明伦堂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评选出2017年度支部优秀党员,支部书记吕梓菱主持会议,岳麓书院特邀党建评论员方植林出席会议。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畅所欲言,并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作了深刻总结。

支部宣传委员肖鑫和青年委员朱钊沅简述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内容作了重点解读。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国各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改善民生水平。代表委员提出的如个税起征点调整、解决教育公平问题和改善教育质量等建议,与学生党员息息相关,与会同志也通过个人宣讲和集中讨论的方式作了重点解读。

会上,支部党员也进行了自我总结。各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对自己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作了客观评价。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的汇报并进行了民主投票,评选出于淼漪、季沁园、周远远、吕梓菱、宿明敏、寻梦依、辛宇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

方植林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评价,本次大会各位同志态度严肃认真,论述客观,敢于说出自身不足,让他感触很深。他强调,支部建设要做到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每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文/肖鑫 /谢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