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2018年04月02日 15:49

3月31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总支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共有37名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活动。

湖南党史陈列馆1

湖南党史陈列馆2

学习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小时,党员发展对象依次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的三个展厅,学习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与《谱写新篇章》三大主题陈列版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

湖南党史陈列馆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位发展对象在交流感想时说道:“通过参观,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湖南党史以及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都应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自20171226日与湖南党史陈列馆共建“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以来,湖南大学不断加强与党史馆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人才培养开展了一系列党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基层党建实践,提高了各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图文/季沁园  编辑/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