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

2018年04月04日 15:54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331日下午,岳麓书院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党员师生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5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红色之旅。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铜像广场,师生党员向少奇同志铜像行鞠躬礼并敬献了花篮,表达对刘少奇同志的缅怀之情。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

通过现场参观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师生党员对刘少奇同志的一生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刘少奇同志年少嗜书,曾在朋友家阅读书籍过于入迷,炉火烧脚浑然不觉;青年时期,他长期隐姓埋名在白区进行地下工作,遭遇抓捕险些遇害;他是党内公认的党建理论家,他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都是党建理论的重要著作;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他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经济主张;作为国家主席,他被错误打倒,直到文革结束之后才被平反。

在交流此次党员学习活动的心得时,大家表示,刘少奇同志的勤奋好学、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崇高品质,都十分让人敬佩。此次活动深化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在缅怀伟人的同时也启发大家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文/肖鑫 /苏广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