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2018年04月16日 15:50

为增强学生干部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414日,岳麓书院组织二十余名学生干部前往浏阳六西格玛教育基地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积极奋进的良好风貌,以默契细致、团结合作的精神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挑战。

本次拓展活动共有三个挑战环节,主要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同学们分成两队进行比拼。第一项挑战为“鼓动人心”,每个小队围成一圈,使用一个栓了十四条长绳的鼓同时颠球,次数最多的小队获胜。在比赛过程中,两小队虽然在一开始磕磕绊绊,但最终对决时表现出彩,双方得分差距较小,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中。

第二项挑战为“盗梦空间”,各小队成员会收到数量不等的一组图片,在不能够互相观看对方图片的情况下,描述图片并综合信息排列出所有图片的逻辑顺序。小组成员各出奇招,言语描述的同时频出手势,协商认真细致。

最后一项挑战为“突破毕业线”,由所有成员一同完成。参与者被要求翻越一条代表围墙的等身红线,不能借助其他工具或跳跃,一旦有人触碰红线,全队重新开始,全员到达对面挑战成功。起初大家普遍认为规则不公,但当全队冷静下来并专注于解决问题之后,最后一项挑战也顺利完成。

大家完成所有挑战后,教练作了简短讲话。他说,只要我们集中精力解决问题,相信自己、相信队友,困难的任务依然是能够完成的。院研究生会主席唐陈鹏作为参与者,首先向一同拼搏的队友和耐心指导大家的教练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他说,大家的合作非常默契,但有次快要成功时触碰到了红线,导致全员从头开始,这是一个教训。社会处处有“红线”,我们要时刻谨慎,离成功越近,越不能放松警惕。同时,我们也要敢于翻越心理障碍,挑战自己,成就自我。

通过本次拓展活动,书院的学生干部进一步增进了交流,大家表示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感为广大师生服务。

(文/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