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2018年05月09日 10:37

5月4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关工委联合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书院党员师生、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明伦堂,共同聆听了老党员关克定同志学习党的经典著作的心得体会。本次座谈会由岳麓书院党总支委员潘彬主持,岳麓书院特邀党建联络员方植林同志出席会议。

关克定同志首先对五四时期的历史作了回顾。他简述了巴黎和会、“二十一条”等史实,指出五四运动的意义在于让工人阶级登上了政治舞台,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准备。接着,关克定同志梳理了近代以来中国革命的历史,同时对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作了解读。他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人民。他援引梁晓声的话指出,我们应当要让理论成为根植于内心的修养,形成无需人提醒的自觉,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怀有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潘彬同志结合关克定同志的发言作了总结。结合马斯洛需求理论,他指出快乐也有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和归属感需求、自我实现需求和自我超越需求,这些不同层次的需求构成了我们生命的厚度。我们应当深化对快乐的理解,追求自我实现与自我超越,让人生有厚度。(文/肖鑫 图/谢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