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8年06月22日 08:29

6月19日中午,岳麓书院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由辅导员陈虹帆老师主持,到场的毕业生结合自己在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书院积极建言献策。对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岳麓书院副院长李清良、吴仰湘老师及人才培养办主任潘彬老师现场作出回应。

毕业生们首先对书院这几年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希望书院能够越来越好,同时也诚恳地指出书院在人才培养上存在的不足,认为一些方面尚需改进。比如,教学方面,部分课程不能引起学生兴趣,老师对所教课程准备不充分,专业前沿类和技能类课程不够,研究生职业生涯指导有待加强,对选择就业的学生关注不够。部分课程名与实际上课内容差别较大,有毕业生希望在硕士二年级选择导师。购书方面,同学反映御书楼书籍更新慢,经常找不到自己需要的书籍。

在场的老师边听边记录毕业生的意见,并现场作出回应。对于毕业生提出的教师授课准备不充分的问题,李老师仔细询问了同学都有哪些具体表现,并透露新的教学计划即将实施,已经解决了部分问题。关于御书楼的购书问题,李老师提议御书楼成立专门的购书小组,解决同学求书难的问题。老师们表示,同学们的意见都非常宝贵,他们会努力让大家看到岳麓书院的改变。

本次座谈会讨论充分,向毕业生收集了一些较为集中的问题,同学们也在会上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对于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今后的整体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据悉,毕业生座谈会是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岳麓书院创新毕业活动形式、加强师生交流、合力共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文/肖鑫 图/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