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09:5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2018年6月29日,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特邀湖南大学离退休老干部关克定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彩讲座,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岳麓书院特邀党建联络员方植林同志和离退休处部分老同志出席。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关克定同志着重讲了《共产党宣言》这部划时代著作的主要内容及意义。他谈到,《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共产党宣言》的正式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它向世界宣告了共产主义者的观点、目的和意图,强调共产主义运动的基本问题是所有制问题,共产主义是那种消灭现存状况的现实的运动。

《共产党宣言》始终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前进的道路。关克定同志列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些具体举措,并重点讲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不忘初心,永不动摇,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成就。

关老师对问题的条分缕析和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在场的同志深有感触,大家受益良多。“关老对党的精神领会深刻,我们应当再次强调,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应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植林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作为当代优秀青年学生,书院学子更应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和人民共奋进。(文/徐子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