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师生访学团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2018年07月05日 09:50

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71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师生访学团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访学团由陈岘老师带队,院研究生会主席唐陈鹏、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季沁园等10名书院学生参加。在这个红色革命的起源地,师生一行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能在建党日重游革命圣地,师生一行满怀期待。南湖革命纪念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成长历程,无论是中共一大召开时各位与会同志的合影,还是至今仍飘荡在南湖上的红船,都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一道不可磨灭的印记。纪念馆还陈列了中共历史上其它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展品,如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大会议的会议记录、照片以及重要人物的遗物等,让师生一行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参观过程中,师生一行还根据展品回忆起许多故事。看到有关1998年抗洪的照片时,陈岘老师说自己对当年的洪灾印象很深,国家领导人在抗洪现场的讲话他至今记忆犹新。其他同学也讲述了跟那年洪灾有关的故事,并感慨近三十年变化之大,我们的国家已经走向富强。游览最后,访问团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让师生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据悉,师生访学团在参观南湖纪念馆之后继续赴上海复旦大学进行访问交流,以实际行动展现书院师生的初心与风采。(文/肖鑫 /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