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师生赴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访学交流

2018年07月05日 09:51

72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访学团师生一行来到复旦大学,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师生在光华楼举办访学交流会。岳麓书院访学团由陈岘老师带队,院研究生会主席唐陈鹏、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季沁园等10名书院学生参加。哲学学院教授郭晓东、研工组长赵琪等复旦大学师生出席交流会,并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双方的交流围绕人才培养、特色活动和治学经验三个方面展开。在人才培养方面,郭晓东教授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实施“导师制”的经验,并就开展读书会活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谈到,开展读书会要以兴趣为旨归,保持轻松愉快的讨论氛围,避免让读书会成为师生的负担。

在特色活动方面,唐陈鹏同学介绍了岳麓书院“三礼三祭”、国学论坛等特色活动。今年已是岳麓书院连续第九次主办“全国高校国学论坛”,双方还就如何提高论坛知名度展开了深入交流。在治学经验方面,双方开展了论文交流会,通过论文评点的方式对治学相关问题作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在本次访学师生交流活动中,书院师生收益颇丰。通过此次活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增进了解互信,书院学子在交流学习的同时也展现了自我风采,提升了书院的对外影响力。(文/肖鑫 /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