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领导班子调整,陈宇翔同志任党总支书记

2018年07月25日 17:41

 

724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炜宣读了校党委的任命决定:陈宇翔同志任岳麓书院党总支委员、书记,肖永明同志不再兼任岳麓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同志主持会议。 

邓卫书记指出,对岳麓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调整,是校党委深思熟虑之后作出的决定,是实现湖南大学整体发展部署的重要内容。对于岳麓书院的建设发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他指出,岳麓书院是湖南大学最亮丽的名片,未来发展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具体而言,第一,要成为湖南大学乃至国内外的文化高地。要汇聚高层次的人才,进行高水平的研究,举办高端的讲座。第二,要成为学术重镇。一定要成为在国内外学术界都具有广泛影响力、不可或缺或者说无可替代的一个学术品牌。第三,要成为教育特区。要打破传统性大学教育培养模式,摸索出培养人文大师的新的道路、新的路径。第四,要成为湖南大学的形象标识。岳麓书院就代表湖南大学,这种标识不只是物质空间上的标识,更是精神文化上的标识。

邓卫

邓卫书记对陈宇翔同志的学术经历和工作经验表示充分肯定,并寄语岳麓书院新的党政领导班子团结一心,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正做到把中国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相融合、相促进,成为整个湖南大学文科发展的标杆单位,为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再添亮丽的一笔。

宇翔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谈到,岳麓书院千百年来人才辈出,他以岳麓书院为豪。“这也是湖南大学、湖南省乃至于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应有的一个坚实的出发点。”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团结全体师生党员,为书院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宇翔

肖永明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决定。他强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党委加大学院建设的力度,优化学院干部队伍的结构,任命陈宇翔同志任岳麓书院党总支书记,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岳麓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同时指出,邓卫书记的讲话为岳麓书院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岳麓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肖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