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05日 12:33

千百年楚材导源于此,近世纪湘学与日争光。9月4号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18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在明伦堂举行,院长肖永明教授率各系研究生导师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一开始,岳麓书院人才培养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潘彬老师以一段轻松幽默的开场白,缓解了新生们的紧张气氛。随后,岳麓书院院长助理陈仁仁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导师们。据介绍,书院哲学系(宗教学系)、历史系、考古学系共有硕导、博导40余名,其中博导15名。

2018级40余名硕博新生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来自五湖四海各大高校的学生们欢聚一堂,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家乡美景美食。哲学专业刘茗钰同学谈到,自己身为土生土长的湖南人,要在书院学习期间充分发挥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

听完同学们的介绍,肖老师表示很欣慰,并表达了自己“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喜悦。他同时寄语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主动与导师做到广泛交流、密切联系,在学术研究道路上奋力前行、持续进步。

最后,负责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张小玲老师就研究生培养计划、具体选课等问题为新生们作了详细解答。(文/庞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