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18年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拜师礼

2018年09月30日 10:49

“岳麓学府传千载,书院育材有良规”。928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18年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拜师礼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举行。在2018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上,罗琴、许超杰两位老师受聘为班导师,23位老师受聘为学业导师,5名高年级研究生受聘为生活导师。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党总支书记陈宇翔教授、副院长李清良教授为新任导师颁发了聘书。随后,全体2018级本、硕、博新生依次向导师行拜师礼。活动由岳麓书院历史系主任余露老师主持。

IMG_1461.JPG

活动现场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2018年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拜师礼全体师生齐诵《师说》选段开场。随后,肖永明教授致辞。肖老师勉励全体新生,积极学习,求知好问,与导师保持密切关系;他同时提出,各位导师要全方位关注学生的成长,传承和发扬中国古代书院教育精髓,将有书院特色的本科生导师制落到实处。

IMG_1432.JPG

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在仪式上讲话

在古雅的乐曲声中,肖永明、李清良、陈宇翔老师依次为本科生班导师、学业导师和生活导师颁发聘书。

IMG_1473.JPG

肖永明老师为两位本科生班导师颁发聘书

IMG_1491.JPG李清良老师为本科生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IMG_1555.JPG

陈宇翔老师为本科生生活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IMG_1482.JPG

IMG_1517.JPG

IMG_1500.JPG

IMG_1541.JPG

导师合影

在学业导师签写好《岳麓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双向选择登记表》后,全体本、硕、博新生依次向导师行拜师礼,并合影留念。

IMG_1819.JPG

IMG_1620.JPG

新生向导师行拜师礼

杨代春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寄语广大学生勤学致知,“疑误定要力争”。

IMG_1874.JPG

杨代春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

最后,2018年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拜师礼在《岳麓书院学规》的齐诵声中圆满落幕。(文/朱钊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