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行换届选举

2018年10月13日 10:00

 1012日晚,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第八届全体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举行。通过民主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副书记马华华老师岳麓书院余露、陈力祥罗琴杨湘清、潘彬、刘慜老师湖南大学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历史1801班张一同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余露老师在会上致辞。他简明扼要地提出,分团委、学生会工作应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他勉励学生干部居敬行简,存心方正,处事明快,摒弃不良作风,切实做好工作。

马华华老师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把努力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本末倒置;第二,积极创新,把主动创新落到实处,发挥团委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三,重视作风建设,保持青年学生朝气,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两位老师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789e8133c14f81ad.jpg

马华华老师致辞

会上,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七届团委、学生会财务报告》。随后,候选人竞选正式开始。共有五名主席团候选人、八名各部门负责人候选人参选,各位候选人结合PPT展示自己的风采,让大家对他们有了充分的了解。

经过参会代表的无记名投票,朱钊沅、许二朋、彭雅宁、张雪怡、李慧敏五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海东、彭梓轩、李启源、吴晓莉、田山川五名同学分别当选为组织部、宣传部、文体部、学术学习部、生活权益部部长。

选举结果公布后由主席团成员朱钊沅同学宣读《岳麓书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倡议书》号召大家牢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校训,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实现自身蜕变。大会在慷慨雄壮的校歌声中顺利闭幕。(岳麓书院学生会供稿,文图/洪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