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办2019年元旦晚会

2018年12月26日 23:01

1224日晚,岳麓书院2019年元旦晚会在湖南大学工会活动中心举办。晚会以“麓枫千载,毓秀踏来”为主题,汇聚了歌曲、舞蹈、相声、话剧、舞台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内容精彩,形式多元。书院师生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本次晚会由岳麓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孙海东、何艺、贾明羽、谷欣宇四名同学担任主持。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老师、党委书记陈宇翔老师、党委副书记孙建平老师出席晚会。

IMG_1127

现场师生合影

陈宇翔、孙建平两位老师首先代表书院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来年表达了美好的希冀,同时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随后,李欣然、滕叶带来开场舞《二分之一如梦》,正式拉开了晚会序幕。两位同学漂亮的舞步、动感的节奏,瞬间将现场的气氛点燃。紧接着,黄思维、李启源为大家献上深情对唱《We don’t talk any more》,两位实力派开口即惊艳,台下观众频频赞叹鼓掌。张铭达、王晟骅等同学则将经典话剧《雷雨》带到了元旦晚会现场,演绎生动的同时也笑料不断。祝梦琳的架子鼓solo更是惊艳全场,她在舞台上自信大方,全情投入,斩获了一众迷弟迷妹,蹡蹡的鼓点也将晚会带入高潮。在节奏明快的现代乐之后,陈晴妍为大家带来了古琴独奏《醉渔唱晚》,一勾一抹之间,尽是细水长流的悠扬。

 

IMG_20181224_201802

相声表演《书院小传》

 

徐子凡、宋佳鑫、彭雅宁、杨仪静四位同学的相声《书院小传》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他们从文科生日常——写论文侃起,将书院师生的生活编进段子,带上舞台,让在场观众频频捧腹,掌声不断。大一新生则全体着古装亮相,用各地方言朗诵了屈原的《离骚》,怀古的同时又极具新意。

晚会在何艺、鲁晓聪等同学带来的舞台剧《海阔天空》之后缓缓落下帷幕。同学们的精心编排和精彩演出,让大家恋恋不舍,意犹未尽。

IMG_1120

微信抽奖环节

游戏环节历来是晚会中最活跃的一环,传递句子、抢凳子等游戏,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都很高,而老师们的表现也很抢眼。余露老师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多次被“提名”上舞台参与游戏;在难度指数较高的“飞花令”环节,徐子凡同学和陈岘老师鏖战到最后,书院千年底蕴一脉相承。最后的抽奖环节更是令观众热情高涨,2019年元旦晚会也在“书院锦鲤”的祝福中完美落幕。

弦歌千载,余音不绝。元旦晚会既是书院师生欢聚一堂的契机,也是展现新生风采的舞台。同学们表示,会带着老师们的希冀继续努力。(图文/王鸿典 庞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