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1月18日 14:26

2019116日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举行,院长肖永明、党委书记陈宇翔、副书记孙建平、副院长李清良等院领导,及全体专职教师、学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代春老师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余露老师作本科教学工作报告,副院长李清良老师作研究生教学工作报告,人才培养办主任潘彬老师作学生工作报告,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梳理,并就教务、教学和学生工作等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特别是针对本轮本科教学评估和研究生学位点评估中存在的不足,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在课堂教学、成绩评定、毕业论文、指导质量、师生关系等培养环节上持续加以改进。

肖永明院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书院教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他强调,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办好一流本科教育。要持续加大教学投入,在精品课程规划教材等方面,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要深入推进书院特色的“本科生导师制”,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始终关注学生成长和发展,实现“成人”和“成才”的完美结合;同时积极筹办湖南大学拔尖人才文科实验班。

肖永明院长

陈宇翔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领导和教职工要牢记高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通过进一步完善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性;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实现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步提升。

陈宇翔书记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进一步明确了书院教学改革发展任务和人才培养路径及方法。书院将以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为新起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以一流的人才培养助推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图文/向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