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迎新春座谈会

2019年01月22日 09:56

2019118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离退休教师迎新春座谈会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举行。书院离退休教师、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平主持。据悉,书院已连续举办离退休教师迎新春座谈会20多年。

肖永明院长首先对离退休教师表示了深深感谢,感谢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为当代书院的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着,肖院长向老同志们详细报告了书院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海外交流、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人才培养方面,2014级本科生升学率高达72%;科研成果方面,全年新增各级科研项目共28项;师资队伍方面,全年引进专任教师13人;海外学术交流方面,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的院校达9所;文化传播方面,全年举办119场免费公开讲座,总计听众达600万人次以上。随后,孙建平副书记简要通报了书院以及博物馆一年来的基本建设情况。

党委书记陈宇翔代表书院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书院发展的老同志们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离退休教师为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退休后仍在发挥余热,一直关心和助力书院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书院的建设发展,书院也会继续做好服务,努力提升离退休教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肖永明院长还就老同志们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他表示,书院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书院建设,积极为书院发展建言献策。

对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离退休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衷心感谢书院对离退休教师的关心。他们谈到,近年来书院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美誉度都在不断提升,让大家备受鼓舞,希望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老同志们还围绕新形势下书院如何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如何加强和改进立德树人工作,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关心书院的建设发展。

曾翠萍副书记代表学校离退休处对书院离退休教师表示慰问,并送上新年祝福。对书院连续20多年举办离退休教师迎新春座谈会这一服务举措,她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书院保持传统,继续尊重、关爱老同志,向老同志学习。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文/向松阳,黄沅玲老师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