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书院加油干: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学进校园”公益活动

2019年04月28日 17:04

 2019年4月25日,岳麓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学进校园”公益活动。支部四名同学担任志愿讲解员,组织湖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四个班级的同学来书院参观学习,了解书院历史,诵读国学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428101831.jpg

学生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

学生志愿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分批参观了书院古建筑及中国书院博物馆,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大门、二门、赫曦台、讲堂、御书楼、文庙等各处景点。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井然有序,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并积极提问。活动最后,同学们手持国学经典,于文庙大成殿前诵读《三字经》和《弟子规》,琅琅书声,不绝于耳。

微信图片_20190428101826.jpg

同学们齐声诵读《三字经》《弟子规》

一名志愿讲解员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在我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认真专注,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也会主动发问。这次活动对他们而言是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心灵浸润,书院里的一砖一瓦,都是传统文化的沉淀与见证,《弟子规》上的一字一句,都是先贤留给我们的哲理与经典。我相信,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同学们会一直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到自豪。”

微信图片_20190428101823.jpg

学生讲解员与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合影

本次“国学之旅”,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岳麓书院的历史及其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据悉,岳麓书院每年都会联合湖大附属小学或幼儿园组织开展“国学进校园”公益活动,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在文化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增进了对传统国学的了解,提升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图文/周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