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9年“赫曦杯”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初赛举行

2019年05月05日 10:31

428日,历时两天的湖南大学2019年“赫曦杯”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初赛顺利结束。知识竞赛由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岳麓书院承办,旨在发挥校史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我校学生主动传承湖南大学优良传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竞赛由各学院学生自行组队报名参与,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采用现场答题制,以笔试的方式初步考察参赛选手对校情校史的了解,并取小队三名成员的平均分作为队伍初赛最终成绩进行排名,来自各院的70余支队伍将角逐12张进入复赛的宝贵门票。复赛与决赛将于5月进行,比赛形式丰富多样,趣味十足。

427日,“赫曦杯”初赛在综合楼正式打响。在备赛期间认真学习校史校情题库之后,每位同学都胸有成足,在答题时十分冷静,有条不紊,现场气氛良好。“之前有认真熟悉、背诵题库,所以笔试压力没那么大,希望复赛和决赛也能继续努力。”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邢梦阳同学表示,对自己和所在队伍都很有信心。

28日,负责赛后阅卷的同学对试卷进行了批改。参与阅卷的马昇同学评价,“选手们的答题情况都很好,相信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也能越来越出彩。”

与初赛同时进行的还有“决战‘赫曦杯’第二赛场”活动。在“岳麓书院本科生”公众号平台,组委为没能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提供了线上比拼机会,选手只要答对20道题中的16道题,便有机会赢得价值300元的“赫曦杯”奖品,活动收获的热度超出想象。

经过一轮初赛,参赛选手对校史校情更加熟悉,也深刻感受到团结合作、共同进步的重要性,这既有利于同学们加强交流与合作,更有利于传承湖大悠久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文/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