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9年“赫曦杯”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复赛开赛

2019年05月16日 16:54

  512日下午,湖南大学2019年“赫曦杯”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复赛拉开帷幕。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支参赛队伍,在复赛中并驱争先,共同向决赛的6个席位发起冲击。经过激烈比拼,赫曦队、不二组、树上的鸟儿成三队、岳麓天团组、岳麓山三壮士队、牛的飞起队等6支队伍成功晋级。

null-522f912936d2c14b

复赛围绕“定向越野”这一主题展开,各参赛小组需按照赛前领取的路线图到达指定任务点,所有队员需在任务点与任务点对应题目合影留念。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岳麓书院屈子祠后,各参赛小组需将照片及路线图上交审核,计算相应分数。

null-784a7a2828138ac3

同时,本次复赛在赛制上有所创新,添加了支线任务板块,比赛开始后每隔二十分钟,项目组将发布随机支线任务,参赛队伍完成任务即可获得加分。比赛结束后,参赛队伍还可在终点屈子祠内参加投壶与射箭的加分游戏。本次赛制秉承竞赛、知识、娱乐相结合的理念,通过丰富有趣的形式努力为参赛队伍营造良好的参赛体验感。

尽管当天天公不作美,但淅沥的小雨完全没有阻碍同学们的参赛热情。随着比赛号角的吹响,各参赛队伍迅速出发,在超算中心、逸夫楼、岳麓书院、岳麓山等区域,随处可见同学们在雨中奔跑的背影。各参赛小组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学在其中,更乐在其中。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赫曦队(法学院)、不二组(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树上的鸟儿成三队(中国语言文学院)、岳麓天团组(公共管理学院)、岳麓山三壮士队(工商管理学院)、牛的飞起队(土木工程学院)这六只队伍取得晋级决赛的席位。

本次复赛,同学们在奔跑中体会了湖大的魅力,在游戏中感受到知识的乐趣。每支参赛队伍团结协作、自信乐观、勇往无前,展现出湖大学子的优秀风采。

据悉,湖南大学2019年“赫曦杯”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决赛将于5191830分在中国书院博物馆举行,大赛将融合“博物馆奇妙夜”等新鲜元素,力图为选手们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校史、书院史的高质量平台。更多信息可关注“岳麓书院本科生”微信公众号。(文/王哲,图片由赫曦杯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宣传组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