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2019年06月07日 16:13

难忘师恩,砥砺前行。64日下午,伴随着长沙热情的骄阳,岳麓书院2019年毕业典礼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全体毕业生、学生导师、教辅行政系列老师及毕业生家长总计150余人参加仪式。

在典礼开始前,毕业生还邀请殷慧老师为大家做最后一次书院讲解,大家漫步于中庭,回味着几年来在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接着师生在岳麓书院大门合影纪念,并在签名墙上写下了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606160939.jpg

下午3时,毕业典礼在激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满怀深情地对2019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愿。他借用《论语》中的三句圣贤之言,寄语同学们多读经典并身体力行地践行这些理念,通过修身养性,来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岳麓书院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千年办学传统。肖老师的殷切期望引起了全体毕业生的共鸣。

接下来活动依次颁发了2019年岳麓书院赫曦优秀毕业论文奖”“赫曦外语奖”“赫曦深造奖饶宗颐国学奖等奖项。紧接着,学位授予仪式及谢师礼依次进行。毕业生向导师行鞠躬礼,导师为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师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整个环节都很温馨。

本科生李陆鹏、硕士寻梦依、博士郭园兰作为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表感言。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书院的求学经历与收获,表达了对书院、对师长、对同学的深情厚谊。作为家长代表,本科生陈劲舟的父亲也为老师和同学们送出祝福,并希冀孩子们在求学的道路上可以越走越远。

随后,教师代表陈仁仁、闫建飞、向桃初、陈宇翔为2016届毕业生送出临别寄语。千言万语,都是祝福与不舍,祝福学子们成才,不舍学子们离去。在郑明星老师的伴奏下,全体老师齐唱《送别》,欢送毕业生。最后,师生齐诵《岳麓书院学规》,岳麓书院2019年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满载师长期待的新一代湖湘学子,必能在今后的人生中走出自己的辉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成绩回馈母校,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祝福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文/李嘉昕 图/彭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