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举行2019级新生院史考试

2019年12月10日 09:00

1125日至30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研究生会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院史考试。考试安排在每日12时至14时,以实地讲解的形式进行,本、硕、博120名新生分批次参加了考试。院史考试是岳麓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岳麓书院历史文化,提升对书院的归属感、自豪感。

根据考试安排,新生要对岳麓书院的历史、楹联、匾额、《学规》等进行具体而详细的讲解。新生们对待本次考试非常认真,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入学时收到《岳麓书院史话》,我就通读了两遍院史,这次院史考试前又通过背诵强化了记忆,所以我很顺利地通过了。” 2019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刘星说。

担任本次考试考核员的是2019级研究生杨翩和2016级本科生许二朋。杨翩同学评价,新生们的表现都很好,“特别是本科生,大都能把学规背下来。”许二朋同学表示,自己作为老生对院史已经比较熟悉,此次作为考核员又多了一份责任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继续学习和熟悉院史。

此次考试进一步增进了新生们对岳麓书院的认识,对传承书院千年文脉,营造书院良好学风也起到了积极作用。(文/王银银 图/徐斯思)